衣夜

YQ

【羽泉】醉凡尘 (四)

——by 小衣家的Ruby  @Rubiniser




伏击者人数众多,出手狠辣老练,数把尖刀奔着马腿而去,可怜两匹马儿就此一命呜呼。陈胡二人腾空下马,各自拔出武器应敌,很快被隔了开去。

 

陈羽凡看对方人数众多,瞅个空子集中精神,迅速凝出双翼飞至空中,一发数箭,箭箭命中。而胡海泉一柄长剑舞在身前,看似漫不经意实则滴水不漏,双方一时之间打得不分上下。

 

地上很快堆积起不少伏击者的尸体,然而对方的数量丝毫不见减少。陈羽凡在空中眼见草丛中暗影浮动,尚不知有多少埋伏,知他们是想用车轮战术生生拖垮二人。这时胡海泉的身形也渐渐迟缓,剑屏出了空隙,腰际中了对方一锤。陈羽凡心知不可再拖,干脆狠下心来,急速俯冲,空门大开,生生冲进杀手堆里把胡海泉拽了出来,然后迅速飞上高空。

 

胡海泉从未上过天,眼见地上大树迅速凝成一个小点儿,不由得心生畏惧,紧紧抱着陈羽凡后腰,却觉触手之处一片粘腻。

 

“兄台,你受伤了?”

 

“只是皮肉擦伤,不碍事。”陈羽凡努力控制着气息。羽人凝翼极耗精神力,本不适合长时飞行,方才他体力已消耗不少,此刻又拖着个身量不轻的油瓶,着实不知能坚持多久。“倒是你,还是别乱动吧。刚才那锤估计断了肋骨,要是断骨插入肺叶,我就把你扔了自己逃命去。”

 

“你本来就该如此,我没料到此行会如此凶险……”

 

“少说话,集中精神。”陈羽凡已然气喘连连,“我接的买卖还没有办不成的。”

 

胡海泉于是不再出声。陈羽凡又飞了十几里地,感到一阵晕眩,再也无力挥动翅膀,带着胡海泉直直坠了下来。

 

“兄台,抓紧我。”胡海泉说着,从腰间甩出一根长鞭,勾住下落途中的一根粗树枝。鞭子绷直的瞬间树枝应声而断,但却减缓了坠势,两人穿过一间废弃的稻草房顶,最终落在了一堆稻草上。

 

“呜!”胡海泉落地瞬间一声闷哼,痛得冷汗直冒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别乱动,我看看。”陈羽凡忍着浑身疼痛爬起来,二话不说撕开胡海泉的衣服,只见他左肋下一片紫红淤青,确是骨折。“你快说句话!”

 

“说……说什么啊……疼死了……”

 

陈羽凡见他虽然呼吸急促破碎,但还算顺畅,想必并未伤及肺腑,这才略略放心。

 

“你下腹……一直……在流血……我……给你……包一下……”胡海泉从剧痛中略微凝聚了些力气,支撑着想要起身。

 

“别动!”陈羽凡吓得大吼,手脚并用把胡海泉摁在原地,“我求你别折腾了。等我先把你弄好了你爱怎么包怎么包。”

 

他四下摸索,找了根表皮光滑的树枝,把胡海泉已经烂掉的外衣撕成布条,简易地固定了断骨。胡海泉喘匀了气,用剩下的布条帮陈羽凡包扎了伤口,庆幸地发现陈羽凡虽然伤口颇深,流了不少血,但确实没有伤及内脏。

 

“我想他们很快就会追来,躲在这里并不安全。”胡海泉说。

 

“刚刚飞过一片密林,我们躲在树上他们应该找不到。”陈羽凡说着,再一次带着胡海泉飞了起来,找了棵枝叶茂盛的大树,躲在了树枝上。

 

不一会儿,果然听到蹄声滚滚而过,连大地都震颤三分。

 

“应该暂时安全了,不过为防不测今晚还是就待在这里吧。”陈羽凡站在树枝上眺望远处,胡海泉坐在他旁边的树枝上摇摇晃晃,抱着树干死不松手。

 

“胡少爷,你还不准备告诉我此行的目的吗?”陈羽凡声音渐冷,“方才一伙人不为财不为色,出手狠辣不留余地,而且少说也有一两百人,你一个游山玩水的富家少爷如何招惹到这种角色?就算是为了威胁令尊也不至于痛下杀手吧?”

 

“不是我不信任你,只是此事本是朝廷机密不得外传。”胡海泉正色中带着几分歉意,“如今你牵扯其中已然受伤,我想你也有权利知道真相。其实我此次南行,游玩只是其一,主要是代表我爹去参加每年在淮安举行,宛州十城的城主议事会,与他们商讨修建运河。九州和平已久,南北互通是大势所趋,对于宛州商贾的生意也极为有利,因此他们愿意出资。然而运河一旦建成,殇阳关就不再是中宛二州唯一关口,此事牵扯利益颇多,朝中很多保守人士极力反对,因此我爹此次派我秘密南行与宛州各城主商议,称万万不可张扬。”

 

他顿了顿,摁摁肋下伤处,接着说,“我料到我爹会派人暗中保护,所以早有留心,也查过你的资料,知道你的本事,这才与你同行。本以为此行虽然绝密,却并不危险,天启城中中即便走漏了风声,他们碍于我身份也不会轻举妄动,谁知……总之,是连累你了,你如果现在要退出,也很合理,钱不会少一分一厘。”

 

陈羽凡听完沉默良久,忽然从自己立足的那根树枝上蹦到胡海泉那根,引得那树枝上下乱晃,胡海泉死命抱着树干大声叫停。

 

陈羽凡看着他的狼狈样,笑得前仰后合。

 

“活儿是我自己接的,没什么连累不连累的。就你个胆小又迷糊的吃货,没有我你到得了淮安城吗?”

 

他顺着树枝走上前,掰过胡海泉的胳膊,“别老抱着树干了,就算你掉下去,我也会接住的。”



【周末要出去浪了,提前放出来吧,祝大家儿童节快乐~】

评论(4)

热度(15)